website
2541 1611
dba@dba.hk
5488 0850

Dehumidifier Maintenance

抽濕機清潔說明

抽濕機通過降低濕度在改善室內環境方面非常有效,其工作方式是通過風機吸入空氣,然後冷凝帶走空氣中的水分,排放乾燥空氣。收集到的水通常收集在一個蓄水箱中,裝滿後必須清空使用機器時候,也要定時維護抽濕機。否則其效率將會降低,並且可能會浪費能源。

抽濕機需要清潔嗎?

或許你會對抽濕機會變得多麼髒而感到驚訝,因此定期清潔抽濕機非常重要。畢竟,保持清潔對於設備的效率至關重要。

多久清潔一次抽濕機

如果經常使用,建議每三周清潔一次。

如何清潔抽濕機?

1在開始清潔抽濕機之前,請先關閉其電源並從電源插座上拔下電源插頭。

2、清潔外觀

      抽濕機通過通風口吸入空氣,結果會產生大量的灰塵。外殼還捕獲試圖進入抽濕機的較大顆粒。要清潔外部,可使用幹布擦去附著在外部的污垢。如果乾布無濟於事,可稍稍潤濕再擦拭。切勿將水或溶劑直接噴到外部。這可能會損壞抽濕機的內部和電氣部件。

3、清潔水箱  

     除濕機的水箱是收集所有冷凝水的地方。如果清潔不當,霉菌可能會在水箱內開始生長。工業除濕機一般都是接外管直排,但霉菌或霉菌在也會在管內形成導致堵塞漏水。水垢也有可能影響水箱內浮球開關的正常運作,導致滿水不停機。請底部排水口,排走積水,打開水箱後用布擦拭水箱內部及檢查水位開關是否升降正常。

4、清潔濾網

   空氣過濾網在保護抽濕機的內部部件以及清潔乾燥空氣中起著重要作用。如果空氣過濾網髒汙且被塵垢覆蓋,則抽濕機將無法正常工作,因為空氣無法通過。

   確定過濾網的位置,取出過濾網後,檢查並考慮是否需要更換。 如果仍然可用,先清抽所有鬆散的灰塵,然後在大容器中製成溫水和中性清潔劑的清潔溶液。將空氣過濾網放入溶液中,使其浸泡10分鐘並風乾,切勿暴曬,防止過濾網變形。

5、清潔兩器

   兩器一般是在篩檢程式之後,所以一些灰塵等物質會隨之附粘到兩器上邊。兩器是機器中重要零部件之一,不可直接水流沖洗。可以考慮用幹布進行擦拭。對於相對較難清洗的,可以考慮用稍稍潤濕的布進行擦拭乾淨。

6、插上電源

   清潔完所有零件且所有零件完全乾燥後,將所有零件放回原處了。將抽濕機插入電源插座,然後打開電源查看其是否正常工作。檢查顯示幕上是否有任何故障指示。最後,讓設備運行幾個小時,檢查儲液罐和濕度,以查看其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English